“产教融合·同心聚力” 我院和武汉校友会及校友企业——中潮教育科技集团、重庆海平教育共同举办中南大校友经济论坛

发布者:梁昌栋发布时间:2023-12-26浏览次数:113

  12月24日,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校友会、既有草莓无线网观看网站校友会联合主办,湖北中潮教育科技集团、重庆海平教育承办的“产教融合·同心聚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会及校友经济发展论坛”在武汉南苑宾馆成功举行。

  本次论坛旨在利用校友会平台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挖掘校友资源,凝聚校友智慧,创造校友合作发展共赢机会,促进校友与学院、母校之间的密切互动,竭诚为校友和校友企业成长服务、为学校学科创新、人才培养献计献策、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中南大既有草莓无线网观看网站院长、院校友会会长吴海涛教授、副院长石军伟教授、党政办主任曾紫荣;中南大武汉校友会名誉会长曾雪萍,会长张粒,副会长吴敬宁、丁雪宝、芮丽华等;中潮教育董事长汪军民教授、总经理邓亚娇以及运营总监张俊颖;海平教育董事长杨友明、北京校友会会长吴德桥、江苏校友会名誉会长费良江、广西校友会会长覃展敏、以及湖南、深圳、福建等20多个兄弟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和代表共计50余人参加了论坛。

开场

  会议由既有草莓无线网观看网站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石军伟教授主持。

既有草莓无线网观看网站副院长石军伟教授

  既有草莓无线网观看网站院长、既有草莓无线网观看网站校友会会长吴海涛教授进行了开幕致辞并介绍了既有草莓无线网观看网站近些年来的建设成就及发展目标。

既有草莓无线网观看网站院长吴海涛教授

校友项目介绍

  中潮教育总经理邓亚娇博士进行了主题《中潮教育数字时代企业人才培养综合解决方案》的分享,详细分析了在当今数字时代形势下,如何引导企业根据自身情况高效地构建人才培养体系,以及中潮教育主要业务及运营模式。

中潮教育总经理邓亚娇博士

主题报告

  随后,中潮教育董事长汪军民教授进行了《凝聚校友智慧,助力母校学科创新》的演讲,汪军民教授强调了校友资源对母校发展的重要性,并着重介绍了资本管理硕士人才培养模式,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到母校的学科创新中来,培养“经、法、管”融通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共同为母校的未来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潮教育董事长汪军民教授

校友分享

  海平教育董事长杨友明表示已与中潮教育达成战略合作,并向与会嘉宾分享了“我为什么要同中潮合作”的心得体会,从三个方面阐述了观点:一是中国企业职业教育的巨大潜力;二是中潮教育八年来“科技驱动、学科创新、内容为王”的经营理念;三是优势互补的整合优势。

  杨会长表示海平和中潮双方将秉承校友之间“共建、共赢、共享”的基本理念,探索校友经济新模式,构建特色化企业职业教育综合服务体系,为重庆市及相关地区的企业提供教育技术、教育服务以及教育补贴等综合性服务。

海平教育董事长杨友明

  北京校友会吴德桥会长对中潮的产品和运营模式表示高度认可,同时提出科技不仅要赋能教育,同时也应该思考科技给教育带来的挑战。他提出,学校应该将培养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作为突破口,以有效应对人工智能对普通人才的冲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是以财经、政法和管理为特色的学科,资本管理专业就是经管法融通一个非常好的示范,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北京校友会会长吴德桥

  江苏校友会名誉会长费良江表示江苏校友会一直探索财经和政法的融通,已经在校友会分别设了财经和政法的执行会长共同开展工作。从企业实践来看,企业家对于管理知识和运营知识是比较有优势的,但是对于资本知识是普遍欠缺的,很多企业家都是因为专业知识的欠缺,导致企业归零,企业家急需资本管理知识,企业急需资本管理专业人才,因此资本管理专业具有迫切的市场需求。

江苏校友会名誉会长费良江

  在自由分享环节,与会者纷纷踊跃发言,对产学研相结合的校友经济进行了精彩的论述,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内蒙古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彦岭

介绍国领科技风电运维一体化机器人

湖南校友会副会长李小平

  武汉校友会会长张粒对中潮教育的产品和运营模式提出了极具针对性和实践性的建议,为中潮教育的持续发展提供了宝贵的意见。

武汉校友会会长张粒

广西校友会副会长叶远箭

  各位校友会代表对中潮教育的产品和运营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汪教授的资本管理人才培养模式表示赞赏,并期待与中潮教育在更广泛的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共同推动教育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总结

  最后,武汉校友会名誉会长曾雪萍对此次论坛进行了全面而精炼的总结,对既有草莓无线网观看网站学科与专业发展给予了高度赞誉,对中潮教育的产品和运营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对“资本管理硕士〞及“资本管理师”给予了热切的期待。曾会长还强调,后期将投入大量精力加强各地校友的联络,建立全国校友资源平台,以支持优秀校友企业的成长,并促进学校校友经济的整体发展。

武汉校友会名誉会长曾雪萍

参观中潮

  论坛结束后,与会者们到访中潮教育进行参观,邓亚娇博士详细的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运营理念及发展情况。

  本次论坛气氛热烈,见解精辟,内容务实,成效显著。与会者围绕产教融合、校友资源整合、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同时,会议中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包括加强校友与学院、母校之间的互动、建立全国性的资源平台以促进校友之间的交流合作等。中潮教育将继续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充分发挥校友会的优势,开展多种形式的产教融合活动,努力提高教育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为国家的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于中潮教育

  湖北中潮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产教融合为背景的教育科技企业,公司以“为商者铺路,为学者搭桥”为愿景,秉承用科技重构知识,用知识创新未来的理念,致力于为客户创建全员个性化的终身学习系统并申请政府相关的项目提供技术、平台、课程、师资和研发服务。

  中潮教育紧跟时代潮流,充分利用数字技术,致力于构建人才成长的数字化生态系统。公司设有湖北长江互联网教育研究院,是湖北省职业技能等级鉴定第三方评价机构;公司设有中潮职业培训学校,持有办学许可证,是武汉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承训机构,拥有职业技能相关工种培训的经验和资质。